close

ANA  

11/12(日)

過了全日空初試後,複試是連續兩天

所以很多人會連請三天假,或是上班族會先請好周ㄧ的假來考試

連三天地點一樣都是在 新店國際會議中心

 

第一天過了第一次的團討後

當下考官會會請你留下,

給你一張紙

上面寫著明後天複試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final需要注意的事項

  

聽說這次全日空隔了兩年才來招所以初試特別多人

到第二天錄取的人數有160人左右

 

改在會議中心二樓

8:55到,09:00準時入場

入場前大家會先排成兩隊領自己的號碼牌

我忘記場地總共有幾排座椅了,反正就是大家依序進去坐下😂😂

總之呢坐下之後竟然是開始考筆試

嚇死我的毛了!

我完全沒有做好心裡準備啊!

跟之前爬文的順序完全不一樣喔!

完全不一樣喔!

完全不一樣喔!

太嚇啾了所以說三次!

因為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跟我一樣爬文然後自以為順序會是一樣的

我完全沒有準備好要筆試的心情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還昏昏沉沉啊🙄🙄

我是那種會先做好心理準備做什麼事的人,就像平常生活約會,已經準備好心情要去看電影,卻忽然被改成是吃飯那種心情

反正總之就是這樣硬著頭皮考試了

然後大家位置做的滿靠近的,

當時心裡想說:這樣考屁呀!!

有心人一定會偷看啊,難道全日空考官們真的認為每位應考的人都跟Ju一樣真誠嗎🙄

隨後考官就說:

"你們不用東張西望,因為你們前後左右的人的考題試本都是不一樣的!!!"

哈哈❤️

還以為他們想趁機測試同學們的真誠度😂😂

考完筆試出場大約是10:30

我記得當天是從09:17分開始動筆

到10:17分結束

之前爬文有人說全日空考試的內容跟大學學測的程度差不多.....

但是我告訴你這次考卷極難、極度難、非常難

連出國留學回來的考生都說傻眼...😥😥

連小小英文系的我也覺得難,很多沒看過的片語

拍心的是這個有夠難的英文測驗是新增的

這次複試考了兩次的筆試,隔天還有一次筆試加聽力

而隔天那一次就相對簡單很多! 所以不用擔心

 

總之一個小時內寫完,32題,含選擇跟填充

然後最後一頁是作文

不得不說全日空真的很貼心!❤️

我自己覺得啦哈哈

因為他給我們三選一題寫

其中三題是

1. Someone likes to live alone, while someone doesn't, how about you? Share your experience.

 

2. If money is not an issue what would you do?

 

3. Recently what important decision you made in life.

 

 

我對第一題最有感所以就寫了~

因為我前面有太多題目不確定了😣

所以我超嚇嚇的就跟自己說:

不管怎樣我作文一定要茅起來把它寫滿寫好!!!

最後我就寫完整面到最後一行👏👏

作文有一面半的位置可以寫

他不是A4的紙所以實際要寫的沒有想像的多

我也會建議要考試的人盡量寫喔

不過我也有些朋友他們空了很多行,也是有到final哦

所以他們重視的真的不單只是語言能力

更重要的是,整體他們考慮到在我們身上的潛力跟特質☺️

不要太緊張~跟自己說放輕鬆就好囉

 

考完筆試後呢-->團討

第一批就從11點開始喔

按照你的號碼排順序的

外商考試大多部分是用英文字母排序的

這時後你就會很希望自己不是姓陳(Chen)了哈哈哈哈哈😂

但也有人想要早死早超生啦,所以就隨順命運的安排吧!

我是L開頭所以拿到的場次是下午兩點喔

你的場次跟組別會貼在會議廳外牆上,考官們會提醒你們要去check~

  

 

團討題2

我們這組被問到:

"六個空服員分別有不同的缺點選兩個淘汰。

六位分別被描述犯了不同的錯誤跟發生的情況"

 

➡️➡️這邊集結其他朋友分享給我的題目做整理

團結力量大哈哈哈有朋友真好☺️☺️,留給大家多練習摟~

✔️16個不同國籍的人分8房間

✔️飛機失事荒島題,品項有夠複雜超多樣,但都是看得懂的單字,荒島16樣物品選7樣

(品項記得的有,懂當地植物種類的導遊、六盒飛機冷凍食品、三盒巧克力餅乾、充滿電有GPS的手機、瑞士刀、急救箱、毛毯、帳篷、有閃光彈的手槍、地圖、指南針、雜誌、小說......選七樣) 

 

以下我朋友那組跟考官的對話,我就原封不動地貼給你們看,看不懂再問👇👇👇

考官給我們倆人一張A4題目,看完、然後題目是要幫題目上的不同國籍、年紀的16人分成8間房。必須要要同性別(共八男八女)

紙張上看到的是:

人名、性別、年齡、國籍

有些人說亞洲習慣一樣,一起比較好。

有些人說,可以文化交流,咬不同州的人一起住。

然後有人又提到中國跟台灣可以倆人一間,考官一直反問,但是它們是很尷尬的國籍,為什麼同一間?

如果它們不要呢?

有人也說美國的可以跟伊斯蘭的同間,結果考官也說問,為什麼,大家都很尷尬,然後還再點人起來問:不然你覺得恐怖份子的那個國家,應該跟哪個比較好?

 

➡️個人心得分享與建議:

做自己很重要,be confident, polite, pay close attention

團討重要的不是看你的英文講多厲害

或是你的辯論有多強

重要的是你的團隊力、聆聽力

你在團體裡不只是leader 也要是個follower

有leader的能力和穩重💪💪

同時也有follower的easygoing and thoughtful❤️

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如何協調出ㄧ致的想法

至於如何讓想法一致就是你的團隊力了

絕對不是堅持己見

就算你們做了ㄧ個錯誤的決定

他們要看的也是你們的problem solving skill

任何團討結果都沒有對錯

考官們不在乎你們最後挑哪一個答案

在乎你們"怎麼"挑的!!!

 

不得不說,我們這組氣氛和默契很好,大家也很和諧,在進去也先認識和打招呼,

Ju懷抱著感恩的心~~遇到好夥伴,在裡面就覺得很輕鬆沒什麼壓力,

大家回答也都有說有笑的考官也是笑開懷😆😆

我們這組進到final的,我知道的有五位

唯一比較有壓力的是後面的每一天都是一次八個考官圍著你看

如果你不喜歡被看應該就會有壓力了哈

 

 

總之以上建議沒有對錯,分享我的意見跟想法,有幫助到你很好👍,沒幫助者請直接略過

先睡了~

有問題還是歡迎小盒子我 ig:juliaai13 ,有時間就會回答你

 

 

 

 

 

arrow
arrow

    juliaa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