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A  

11/11Sat.

全日空招考連續三天都在新店矽谷會議中心舉行

11/11我抱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新店會議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報考航空公司面試,不免有點緊張也很期待實際會遇到什麼樣的場面!!

Ju還沒畢業但是決定要報考空服員沒多久

就聽朋友說全日空要來

我鎖定外商所以想當然就一起去試試摟~

跟日商特別有緣的港覺~


因為我沒有在10/31號前做完ANA線上履歷填寫

因為全身照來不及上傳

所以沒有書審

不然sass會寄email給你通知你當天你要到的時間(9:00, 10:00, 11:00, etc.)

 

於是我當天直接去walk in

因為睡不著五點就醒來了,弄一弄七點出門,七點半到樓下有全家我吃一吃才晃上去

我有兩個朋友七點四十到,我們四個是walk in 頭四個,

因為我們都沒有書審

8點20左右有幾個人陸續上來,快9點開始人變多,當時場面有點混亂

Walkin and oppoitment 都排在一起,八點半考官們也來了就進去佈場之類的

9點考官把門打開,要我們排成兩列,左邊是walkin 右邊是oppointment 的。

提醒

如果有拿到全日空寄信給你們,已經有預約時間的朋友,

記得一定要在預約時間再過來,因為日本人很重視時間

他們當天講了很多次,還說不然寄出預約時間是要幹嘛的....可見他們真的很重視喔

而且講到後面有點生氣,不要讓考官森77

 

場面混亂還有因為有些人拿著1112點的時間,甚至是下午2,3點的時間,

還是硬要排在oppointments那一排當作是9點10點的預約時間

考官出來講了至少五次,才有人開始慢慢聽話去排walkin,因為他們沒有在指定的時間過來,

所以要馬就要去walkin,要馬就要等預約的時間再來

  

一開始考官會先讓9點,9點半,有拿到預約的考生進去。後面他就會讓walkin oppointment的考生一邊一個輪流進去

因為我不想朋友一起,我變成是walkin第六個,我進去差不多是第五輪的時候

進去你會先在外面的桌子交,

以下資料是你當天要帶齊的資料,出發前一定要再三check喔!!

  1.   最近更新的英文履歷
  2.   一張兩吋護照大頭照片(外商建議藍背景,國籍白背景)
  3.  一張生活照full   length photo
  4.   身分證或護照(確認你的身分用,一定要帶,他們看完就可以收起來了)
  5.  學歷證明
  6.   多益成績(沒有也沒關係,因為第二三天的筆試會考兩次英文筆試,下兩篇介紹)

 

 生活照我是請攝影師朋友拍的

他專門拍網美服裝,把我拍得跟網美一樣

他真的很厲害完全沒修圖 猛猛的

File_000_mini.jpg

這也是我當天的應考服,梳包頭

另外提醒一下,

全日空應考有規定

1. 假睫毛❌

2. 瞳孔放大片❌

牆上有張貼紙張,第一天有戴的,他們會提醒隔天不能帶

 

 

考場現場

外面桌子負責收履歷的是兩個在職全日空空姐,和兩位協助的考官(一個新加坡一個日本)

繳交完書面資料後,就會到左邊的會議室等候,

會議室一進去先量身高,量完坐下,會有考官指示你坐下跟注意事項。

一開始我們都只有坐第一排在等候,

在位置上等五分鐘我們一組15個人順排就進去了

進去另一間會議室,裡面有兩個主要的考官,兩組一邊一個都是新加坡人一男一女,

兩組兩邊考,不過不太會影響,因為你會專注在自己的組上討論。

在兩組別進行的間隔中,還有兩個日本女考官在旁邊走,都是在記錄的。

 

坐穩後,新加坡男考官就還算親切地問候大家

(以下都是英文,我自動翻譯成中文)

"歡迎你們今天來~大家有吃早餐嗎,今天幾點起床?"

然後重點來了

"他就說接下來會請你們討論五分鐘,團討題目是:

如果你可以選擇你會想當哪一位超級英雄?"

沒有要我們結論,就是分享意見而已

五分鐘有15個人,所以不會每個人都講到話

 

提醒 

仔細聽考官說甚麼,因為有組別拿到跟我們一樣的題目,但是有叫他們做conclusion喔

因為我當時做了一個很驚險的事~我自己覺得拉哈哈

我當時因為沒有聽到考官說要conclusion

但是我之前讀書會練習的時候都有做conlusion

所以我就超納悶的阿

就在團討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問說:"我們需要做結論嗎?"

我舉手問了考官,考官回答我說不用,沒關係

只能說這個舉動超級驚險的!!!!

還好我是提出疑問,不是擅自主張

這非常重要喔,因為團討最忌諱擅自主張喔!!!!!

太重要了標框標框

 

我們這組,我覺得氣氛滿和諧的,大家都很有禮貌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結束你就會知道結果了

考官會直接叫名字

有叫到的就留下

代表你明天要繼續來

  

我們這組錄取的,1544

兩個是復興航空的同事,一個沒有特別笑得很燦爛但妝髮很棒,無可挑剔,對她印象很深刻,她還別飛機別針跟綁領巾在脖子上,一看就知道很專業。兩位都穿正式服裝,綁法式頭包。

另一個錄取的,沒有講到話沒笑,沒什麼髪妝,看起來很安靜,不過可能因爲感覺有日本人的味道嗎我也不知道,穿自己的服裝,黑灰素連身裙,有蝴蝶結,綁馬尾。

我穿白上衣配粉色裙,綁包頭

 

考官手上拿著單子,說叫到名字的留下,沒叫到的也不要灰心,不代表你們不好,期待下次再見到你們

很溫柔也很激勵人,超貼心的!

 ANA考官人真的是太好了嗚嗚~拭淚

 

心得分享與建議:

團討時放輕鬆發自內心回答,像跟朋友聊天一樣

我們這組氣氛滿好的,我覺得超棒的哈哈

保持良好的態度、氣場、口條、儀容

禮貌+簡單發言,盡量從頭到尾笑、露齒笑、點頭

還有音量不要太小

對於自己的答案要肯定有自信的

 

提醒

時間不多所以不要講太多,留時間給別人講,一個人三到四句差不多就夠了

第一輪的團討考官們不太會聽你們講了甚麼,他都不需要我們做結論了你覺得呢哈哈

我猜第一關重點是整體的感覺

 

我總結幾個朋友跟我分享的

每組不一定154,有的取1 2 3 也有取0

所以他們真的是看有沒有符合他們特質的人,

不是要長得漂亮,

而是一定要親切,有禮貌,平易近人的感覺

 

 

我當然就一起順利進到下一關了拉哈哈哈哈

不然無法分享後面四天的過程

 

 

祝福各位好運摟~~

Be yourself 是真的,但也要記得那個self是confident, genuine, relax and energetic的喔!!

我就是這樣的人拉哈哈

所以我很真誠地做自己

之後跟大家分享全日空非常重視真誠....!!

真實案例發生在第二次團討

 

 

題目分享,我集結朋友們被問到的團討題目記錄下來

第一天團討題:

1. If you can choose to be a superhero, who will you choose and why?

(有的組別被問到要結論,有的組沒有要結論

2. 如果金額無上限,可以整形,最想整哪裡

3.  推薦臺灣的夜市及食物給外國人,各縣市都可以

4.  If you can choose to be a celebrity, who will you choose? Why?(沒有說要結論)

5.  Choose one fruit to represent your group

 

 

前天剛考完final,要等兩個禮拜通知,現在心情也是很忐忑哈哈哈哈哈

祝一切順利~~

 

有問題還是歡迎小盒子我 ig:juliaai13 有時間我會回覆

我們一起加油飛上藍天吧

希望建議有幫助到你J~~

arrow
arrow

    juliaa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