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  

JAL二次面試同樣分成兩天,5/12 5/13

她們都固定在周二發布面試通知唷

所以周二就可以緊抓手機不放了哈哈🤣🤣

SECOND ROUND  

5/13~母親節考試耶哈哈

面試完日航,然後下午直接去吃母親節大餐順便放鬆一下

但其實根本沒放鬆到拉就要一職提心吊膽等通知

但我自認當時表現穩定拉,所以就不會太擔心了~

只是hen累晚上還要陪笑,但家人難得吃飯 我還是願意累😋

重點還有得吃~哈哈哈😋

表現穩定就算沒過,就不會覺得難過,

因為比起是不是該公司的人選,我更在意自己的穩定性和表達的提升

但是如果我表現不好又沒過的話我就會很難過了😭

像我final就幹了一件急蠢事😷

哭慘了已經.....

 

這次JAL面試也學到了一件事

考官不喜歡按表操課的同學

跟我同組有一個台大外文系學生

跟我一樣不會日文但她背了一段很長的日文自介

滾瓜爛熟!!

我聽不懂但很順覺得她講很快,考官也點點頭

他其他的回答也都背得hen熟

可惜因為他是背的,所以她的結尾好像太緊張都忘了,就忽然斷掉就結束
(可能因為太緊張)

本來以為她會過

沒想到沒有><

所以,這件事太重要了!!!
做自己,分享原本的自己讓考官知道,分享你的故事

例如: 你本來就是一個活潑熱情可愛大方的美女~~
那就讓他知道,再當下就活出那樣熱情可愛的妳,

做自己是這個意思~~

不是說你就可以翹著二郎腿面試  

我沒有日文自介,只說會一些daily conversations

就講了四五句他們也很開心,考官還跟我一起附和

日航真溫馨可愛

 

 

上周的初試是一組六位

這次一組三位,三對三考官輪流問問題

我一樣被排在第二天 5/13 11:35 報到面試

 

11點到達松菸直接上去六樓~~~
不用在等待時間叫號報到再上去☺️
上去後一樣會有工作人員引導到等候室報到
出示自己的身份證或護照確認身分,就可以拿自己的貼紙👌
一樣貼在左胸上🔝
就入座自己的座位等待區A1-A3 B1-B3之類的
等工作人員叫自己的編號就同組做再面試會議室外的椅子上等候,

等候時考務人員會說明進去要注意的事項及流程,

例如:

  • 進去時1號要從椅子後面繞到前面 2.3號follow就可以了!(最後一位要關門)
  • 進去前第一位要敲門

 

5/13 11:35場(上午最後一場)

被問到的問題:

1. 自介
2. Any pleasing thing you did to people around you recently. (中女考官)
3. The quality of being a flight attendant. (中女)
4. Do you have any experience been to Japan? (日男)
5. Have you any study Japanese? (日男)
6. Can anyone speak Japanese? (日男)
7. What's the reputation to our company of being a flight attendant? (日女)

中女考官問三個人都不一樣,另外兩位是問
有無過工作經驗?
今天早上起來到現在最感謝的事?


日男問的都差不多,第一題都一樣,Any exp have been to Japan.
最後的時候,日女問了一題大家回答,我是1號所以先答

當時我有請考官repeat一次

然後另外兩位似乎沒有聽懂考官的問題,

所以三人回答都不一樣,搞得我以為自己也答錯了

後來我們出來討論,好像就是上面寫的那個,我有回答到問題

嚇死寶寶了

 

二次面試的情況大概就這樣摟

現在回想過程還是覺得滿有趣的!

三個禮拜的面試時間考快就過了!

學到了很多

也非常感謝日航給我這個機會~

第三次面試我出了一個人生中最大的mistake

大概刷新我人生犯錯的記錄了吧😂

連我自己都不可原諒

何況是他們呢ㄚㄚㄚㄚㄚㄚ

 

我還是會記錄在下一篇拉ㄜㄜㄜㄜ三次面試 也就是final

但我不會講我做了甚麼蠢事>< >< ><

太經典了我永遠不會忘的     

 

 

有問題歡迎小盒子我 ig:juliaai13 有時間的話我會回覆

大家加油~祝妳們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juliaa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